武隆区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座谈会召开 扎实开展全面排查 精准解决突出问题 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人民检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2-0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2月1日,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率队来武,就脱贫攻坚“回头看”进行专题调研,并听取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及全区大排查“回头看”解决突出问题情况和成效汇报。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全面排查,精准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人民检验。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及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全面听取汇报后,刘贵忠对武隆脱贫攻坚工作和脱贫攻坚“回头看”前期排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刘贵忠指出,此次将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解决突出问题试点工作放在武隆开展,是展示武隆脱贫攻坚成果和检验武隆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契机。武隆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围绕“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逐村逐户开展全面排查,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做到问题“日清日结”,推动排查整改出经验出成效,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刘贵忠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坚持对象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现象。要重点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保障等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力量、全面覆盖,深度排查、边查边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工作。

  黄宗华对市扶贫办长期以来对武隆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黄宗华说,武隆将紧扣此次排查重点、工作要点和时间节点,切实把问题找准、措施落实,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以排查整改成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前,刘贵忠一行还深入黄莺乡复兴村,就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