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受伤景区全力救护 伤愈出院寄送锦旗点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1-28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周令高

  “我们对贵公司员工高尚的职业精神和有如此好的服务团队表示赞赏……”近日,天生三桥景区收到了一份从上海寄来的一个装有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的“特殊”快递,通过阅读感谢信内容,工作人员才终于弄明白这封来信和锦旗的“来历”。

  今年国庆长假,66岁的上海游客叶女士,跟随9名朋友组成游客团,自上海出发,途经湖北恩施等地,然后一路向西到达向往已久的武隆游玩。10月9日,当叶女士等一行人在游览天生三桥景区,正被眼前秀美壮丽的景色吸引时,一场意外却不期而至,叶女士在游览至龙泉洞附近时突然不慎摔倒,造成脚踝骨折,顿时疼痛难忍,不能行走。由于叶女士年事已高、伤情不明,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也让同行人员一阵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然而,正当游客焦急万分、孤立无援时,景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及时发现了这一异常情况,于是紧急调度,让距离最近的巡逻人员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迅速赶到了现场。当了解情况后,景区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派出救援车辆,安排人员护送叶女士前往仙女山镇卫生院进行紧急救助,在到达医院途中,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游客情绪,一边及时与医院沟通联系,确保医院提前做好患者伤情检查、治疗的准备,使叶女士得到最及时准确的救治。此外,在完成初步治疗后,景区还积极帮助叶女士联系了返程的绿色通道,有效帮助病人在返程途中减轻伤痛。

  “如果没有景区工作人员的全力救助,也许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武隆景区有这样负责任的工作人员,作为游客我很安心。”在上海顺利完成手术的叶女士,在康复出院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为景区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她表示,以后一定会点赞武隆、宣传武隆、再来武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