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乡建委 整治房屋租赁中介乱象 维护群众利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1-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工作人员围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城区房地产经纪公司(二手房中介门店)开展排查检查。据悉,自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该委已检查房地产经纪公司门店15家,查处问题37条,有效整治房屋租赁中介乱象,维护群众利益。

  据了解,在此次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中,涉及住房保障领域的整治重点包括房屋租赁中介市场乱象治理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两方面内容。在房屋租赁中介乱象整治方面,该委在督促行业认真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基础上,抽调工作人员针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等行业乱象全力开展检查治理。截至目前,已检查房地产经纪公司门店15家,查处问题37条。在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方面,为确保房屋改造对象识别精准,该委成立多个工作组深入各乡镇(街道)逐户核实。截至目前,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在内,已在全区确定C级332户、D级622户、无房户47户。同时,还积极强化各乡镇、街道房屋安全等级挂牌、房屋整治现场、评议审批公示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目前,已完成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共计3万余户房屋鉴定和挂牌工作。

  “认真围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做好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以及房屋租赁中介乱象整治工作是我委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