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重拳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 没收违规医疗机构违规费用49.16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11月20日,区医保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城区各大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进行稽核检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记者从现场获悉,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为重点,对全区52家有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没收违规费用49.16万元,处违约金58.09万元,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该局针对医疗保障基金这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最广领域,开展重点专项治理,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439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稽核检查,并完善群众举报投诉线索的处理流程,有效借助社会力量强化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截至目前,该局已稽核定点医疗机构650家次、零售药店458家次,对52家有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没收违规费用49.16万元,处违约金58.09万元,约谈166家医疗机构,暂停2家定点零售药店基金支付和1家村卫生室、1家定点零售药店网络结算。同时,为确保实现贫困人口看得起常见病、慢性病的目标,该局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区域内区级医院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起付线降低50%;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并全面取消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大病保险封顶线。此外,还严格常态落实参保资助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居民医保按一档个人缴费额的70%资助,确保应助尽助。2019年以来,全区累计享受参保资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达43274人,资助金额共计704.54万元。

  “认真做好医疗保障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我局在接下来工作中将对照问题持续做好专项整治,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以实际成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