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启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1-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近日,记者从区残联获悉,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的通知》《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年重庆市正式启动第三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我区将从2019年11月起至2021年12月止,用三年的时间分两批将全区残疾人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换发成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卡)。

  第一批换发2020年前到期的第二代残疾人证,从2019年11月起至2020年11月止。第二批换发未到期的第二代残疾人证,从2020年到2021年止。

  据了解,第三代残疾人证和第二代纸质残疾人证具有同等效力,可作为残疾人身份、残疾类别、等级的证明,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合法凭证。第三代残疾人证内部封装智能安全芯片,相比第二代纸质残疾人证,具有安全性更高,储存信息量更大,保存时间更久,应用场景更多等优点,为开展残疾人身份识别,残联业务管理,社会公共服务以及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换证根据情况所需资料也不同。直接换证所需资料为第二代残疾人证、身份证(未成年人持户口本)、知情同意书;重新复核评定所需资料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身份证(未成年人持户口本)、第二代残疾人证、两张2寸近期白底免冠彩照;新评残对象所需资料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申请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评定表》、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电子照片:近期白底免冠彩照格式png或jpg格式、大小10KB-300KB、尺寸宽358像素*高441像素,以姓名+残疾人证号命名;纸质照片两张2寸近期白底免冠彩照)。

  区残联工作人员提醒道,具体换发流程,市民可到所在乡镇(街道)、单位咨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