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巡河时强调 切实扛起河长责任 多措并举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1-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11月14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黄宗华巡河乌江武隆段、大溪河流域并开展现场办公。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严格履行河长职责,切实做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巡河有方,确保管好护好辖区每条河流。

  区领导杨国权、张小宁、陈清松、刘朝煜一同巡河。

  巡河期间,黄宗华一行先后来到城区南滨路鹅项颈大桥、仙女峡(长途河)漂流终点、土坎乌江大桥北桥头土坎污水处理厂、羊角场镇原址、鸭江场镇人行桥、平桥镇高屋村等地,对乌江沿岸及大溪河流域进行现场视察,详细了解各级各部门关于全面落实“河长制”,以及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研判当前水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迅速研究制定整治方案,维护良好水生态。

  黄宗华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治本之策,更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当前,全区在实施河长制工作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安全保障方面仍存在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河长责任,多措并举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做好水政策梳理、水环境整治、水资源保护利用、乡镇污水处理等方面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源头控制,持续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坚决防治水污染、切实保障水安全、努力修复水生态、依法治水管水,维护河湖生态环境。要落实各级河长职责、完善协作联动机制、建立社会参与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共建共治共享,确保辖区各流域实现河清岸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