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 打出“组合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1-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据群众反映,农村公路警示标志、防护栏等配套设施不足,影响群众安全,现在解决得怎么样?”9月以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委等打出“组合拳”,开展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针对4个方面23类具体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统计造假问题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正风肃纪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通过群众反映和各责任单位自查,已制定整改方案或措施28个,查找问题184个,已整改182个。

  “通过对基层‘微腐败’的重拳整治,规范‘微权力’,建设预防机制,‘不能腐’的高压线逐步架起、‘不敢腐’的紧箍咒逐步扎紧、‘不想腐’的防火墙逐步筑起,全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得到持续提升。”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