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镇 志愿服务进基层暖人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和顺镇政府机关志愿者将一台崭新的制氧机送到该镇尘肺病患者李世于家中,并向他详细介绍制氧机使用方法,为患者带来健康生活。

  据了解,该制氧机价值2000余元,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免费赠送。尘肺病患者李世于因早年长期从事采煤作业,导致患病多年,因家庭困难,无力购置制氧机,经常出现呼吸困难等状况。该镇政府在了解该情况后,积极联系区“真善美”志愿者服务队伍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并整理资料,最终向大爱清尘总部为其成功申请一台制氧机。

  “我镇曾经煤炭矿产资源丰富,群众早年从事煤炭采掘行业较多,部分群众因患尘肺病后家庭困难,无法得到有效医治。”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该镇积极组织志愿者进行走访了解,开展医疗服务,针对患病特别严重的患者向相关机构申请制氧机,以帮助他们减轻病痛,重拾生活的信心。

  (胡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