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鞭催马奔小康 凝心聚力建美镇 ——白马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1-14   阅读量:

会议部署落实

共护美好环境

干净的农家小院

清洁卫生先进评比

文明红旗到我家

党员带头

全民行动

学生参与

整洁的房屋

  美丽富饶的白马镇,位于乌江岸边,石梁河畔,白马山脚,是武隆的西大门。大道通衢,乌江穿插而过、国道横穿其中、铁路伴江而行、高速纵贯全境。全镇幅员面积221平方公里,镇容整洁,境内资源富集,风光旖旎,天尺情缘景区,如人间仙境。白马镇先后获评全国重点镇、全市文明镇、全市卫生镇、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五年被区委、区政府表彰为“优秀乡镇”。在人居环境整治路上,白马镇一直秉承生态优先的原则、环保先行的理念。全镇扬鞭催马奔小康,凝心聚力建美镇,展现出新集镇新风貌、新农村新面貌。

  白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统一思想,全面落实,积极行动。全镇实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捆绑式”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围绕“三清一改”,使狠劲、动真格、下苦功。该镇多措并举打造洁美城镇,规范农村垃圾收运,满足民心需求,近2年,全镇新投放垃圾桶1500余个,垃圾箱30余个,落实专兼职垃圾清运和保洁人员160余人。狠抓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城镇道路、给排水设施、灯饰系统、绿美工程全面完成,简弯公园焕然一新,天尺情缘景区开门迎客,城镇主干道交通违规智能抓拍系统正式上线,场镇乱摆乱设治理成效显著。推进厕所革命暖民生民心,白马镇通过专题会、现场会、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天尺情缘景区和场镇污水管网全面升级改造,排污畅通、联户统一建设全面改善,新(改)建卫生厕所351个。从严落实河长制,护好百姓生命线。16条河流流经白马镇,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建河堤、治污染、搞绿化、抓防护,强巡查,河流得到有效治理,志愿者开展河道垃圾清理60余次。强化舆论宣传氛围,培育良好乡风。今年以来,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扫除活动460余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宣传固定标语60余幅,动员参与人数20000余人,环境整治做到了家家参与,环保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率三个100%。通过“公序良俗”评比出洁美家庭3600户,黑榜曝光46户,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环境美了,城市亮了,市场规范了,人们笑了,全镇居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

  巍巍白马山,滔滔乌江水。白马镇秉承生态优先发展,崇尚环保先行理念,在街道美化管理、河道绿化整治、生活垃圾治理、厕卫革命上狠下功夫;在公序良俗评比、乡风文明建设上大做文章;一草一木凝聚美景,一心一意改善环境,白马镇创新开展“双联双评双提升”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助力打造人居环境美丽、人文精神正气的魅力白马;忆往昔,白马山战役凯歌唱响大西南,看今朝,白马镇人拼搏奋斗激荡乌江水畔,一朵乌江河畔的美丽之花正艳丽绽放!

  (本版图文由白马镇提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