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镇蔡家村举行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启动仪式 提高群众环保意识 共同保护生存家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11-14   阅读量:

现场发放垃圾桶。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垃圾分类一小步,美好生活一大步。11月11日,江口镇蔡家村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启动仪式在该村罗洲坝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江口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为村民作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并与村民一同讨论了《环境卫生村规民约》、美丽庭院评比相关内容。通过培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村民了解、学会垃圾分类投放,主动积极地加入到垃圾分类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实行垃圾分类试点的村民发放了600余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倡议书》宣传资料和600余个垃圾桶。

  “现在国家政策好,处处都有靓丽的风景,我们农村不能落后,如今实行垃圾分类,我们更应积极响应,把大家赖以生活的环境保护好。”蔡家村村民赵红珍说。

  “蔡家村是全区8个垃圾分类示范村之一,也是江口唯一率先推行垃圾分类的村。目前,以蔡家村为试点,循序渐进,积极探索符合我镇实际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开辟一条可操作、可复制的农村垃圾分类路径,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全面开展,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江口镇副镇长曹兵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