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大家谈(第7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11-11   阅读量:

  部门领导说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王加红:

  结合主题教育,我们进一步抓紧抓实了党建工作,调整充实党总支、机关支部和事业支部,特别是对8月党建检查中存在的“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好等3个问题,全面彻底进行了整改。

  同时,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实际,从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土地利用、地灾防控等方面,确定了“如何实现新时代规划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等10个调研课题;各科室、基层所也确定了24个调研课题。深入乡镇、重点用地单位,就规划、用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目前,“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前期思考”等34个调研课题均已形成并提交了调研报告。下一步,我们将认真研讨分析,把好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工作中去。   (付琳眉整理)

  企业员工说

  区喀斯特(集团)公司员工柯琼: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点滴处入手,在细微处着眼,探索品质旅游工作新举措,在工作中,我们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游客所需所盼,主动听取游客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实、方向找准,形成整改台账和整改举措。

  针对游客的建议,逐一进行整改,渐渐地,景区配套和服务越来越完善,我们心里也生出许多自豪感,同时,也更加明白,只有大家脚踏实地、迎难而上,才会将景区这个大家庭建设得越来越好。接下来,我和同事们仍将立足岗位,在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上下功夫,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管理服务水平,为提升我区智慧旅游品牌形象,促进我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杨顺兵整理)

  基层干部说

  沧沟乡关庙村党支部书记杨遂林:

  我们是群众选出来的,就要对得起群众对我们的信任。作为农村的基层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对党对人民忠诚,饮水思源不忘本,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让他们有真正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关庙村村支两委积极学习、充分调研、狠抓整改,以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为抓手,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和使命。

  目前,关庙村已落实解决人饮保障问题,新建容量6300立方米的人饮水池,保障全村652户2150人的饮水问题;硬化人行便道和公路18.2公里,解决356户1398人的出行难题;大力发展西瓜、花卉、烤烟、药材1600余亩,年产值约1200万元,解决了村民产业增收难题。(王露整理)

  群众说

  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中岭村二王洞组村民王文:

  我是村里的建卡贫困户,妻子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干不了重活儿,家中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初中,家庭经济负担重,生活比较困难。这些年来,村里的党员干部、周围的邻居一直都对我们照顾有加。我们家的房子属于D级危房,前两年,在党的好政策下,我建了新房子。

  虽然我远在山东打工,村干部也隔三差五打电话关心我工地上的活好不好干,钱好不好拿,有啥困难没,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村里的党员干部经常到村民家中走访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与村民的联系更加密切。中岭村的村干部们帮助用水困难的村民安装自来水管;乡里进城的主干道油化通车了;村里的蜂蜜、土鸡等山货,通过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的吆喝,卖出了好价钱……  (杨丹整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