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区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 更好促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1-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1月5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使调查研究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更好促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回指导三组副组长孙宇,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等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智能化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论述。随后,区委常委同志结合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分别交流各自调研成果。与会同志围绕我区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剖析原因,提出解决思路、方向措施。

  黄宗华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各常委同志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中心任务,注重掌握实情,突出调研质量,调查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扎实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好促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宗华强调,要做好解放思想的文章,持之以恒深入基层察民情,真正把底情摸清问透、问题找准核实,把社情民意反映上来、“好点子”征集上来,更好地为决策服务,为思想大解放服务。要做好调研深化的文章,把调研中提出的思路、对策、建议、办法、措施进行再提炼、再充实、再完善。要做好问题消化的文章,把调研中形成的好想法好建议转化为破解难题的工作措施,把研究的好思路好办法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做好成果转化的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履职行动。要做好作风改进的文章,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