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凝聚力量 使命催人奋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11-06   阅读量:

  ◆ 倪兵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我通过八个专题的深入系统学习,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有所收获。下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下所学所思所悟。

  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党徽是党的标志,党员佩戴党徽是党员身份的亮相。所以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在八小工作时间内佩戴好党徽,这是我们党员形象的展示,是党员义务的体现。我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党员干部,更要根据自己的岗位责任、工作实际时刻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亮明自己的身份。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基层基础,每个党员干部时刻背负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所以我们要时刻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在任何岗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主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争做为民服务的模范党员。

  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做为国为民的忠实践行者。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所以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活到老、学到老”,只有通过学习不断为自己充电,理想信念才不会模糊。我们党员更要带头加强学习,用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的纯洁。只有这样,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始终保持先进性,只有这样,才能做到立场坚定,一心一意跟党走,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就是要抓住服务这个核心,弄清核心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群众看问题很肤浅,我们把群众看得重,群众就会把我们看得更重。所以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强化群众立场,感恩群众、情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扎实实从群众身边的事、从具体的小事做起,多为群众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新时代,党群、干群关系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尤其是到困难群众中去,关心他们的疾苦,与他们交朋友,妥善处理好与群众的关系,力戒花架子、空对空,以实干求实效的最好形象扎根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我们做工作要自觉从人民利益出发,决不能为了树立个人形象做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始终做到心中有荣,做工作模范表率。每个人都会为自己和单位的荣誉感到骄傲而自豪,但是荣誉是来之不易的,需要自己付出艰辛和努力。作为我们最基层,直接面对群众,既是党形象的窗口,又是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所以,我们要立足岗位工作实际,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真正立起来,在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崇尚实干、事事走在前面,做工作的先进表率,真正把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发挥出来,以上率下正面激励,让每个党员都朝着先进做起、朝着典型做起、朝着模范做起。在全乡上下处处看到先进、处处看到典型,让优秀党员一个影响一片,在全乡上下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争先进的氛围。

  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做清正廉洁表率。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辈子要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无论在任何环境、从事任何工作,面对上级和下级、领导和群众,一定要保持健康的心态,时刻做到自警自省,坚持自我监督、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工作和生活中、不属于自己的坚决不想、不该要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坚决不去。自己做到的同时,还要管理好身边亲人和职工,时刻以反面的案例警示他们,算好人生“自由账、名誉账、亲情账、经济账、政治账”,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任何一项决策、开展任何工作要多想一想是否合法、是否可行、是否有利于群众,多想一想法律的依据、法定的程序、违法的后果。真正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一名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党员。

  (作者单位:黄莺乡政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