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9-11-01   阅读量:

  ◆ 王廷均

  我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更加清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现结合工作实际,谈谈学习后的认识及体会。

  一、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部分。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毫不动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时代之新,以更强的规矩意识引领使命之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准确把握方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善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其他党员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要深入开展研讨。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交流研讨,从思想根源学通弄明白。要组织党员谈认识、讲体会、说感受,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四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强大动力,立足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新时期工作。

  二、要坚持不懈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开展以来,我委干部职工学有所获,学出了信仰、情怀和感情,这更激励我们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一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本年学习任务的重中之重。深入学、持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按照统一安排,结合党支部和党员的实际,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定期开展集体学习,组织专题学习讨论,确保理论学习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三要加强理论学习,把提升政治素养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把控能力,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三、要以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向前跨越

  坚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要把业务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办好民生实事上。二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党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和区委正在推动的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期间,我委还分别就农村危房改造和房地产开发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解决,对需要统筹研究的问题逐一记录。三要检视思想尘埃,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剖透。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查出来、把症结找出来、把方案提出来,坚持教育与实践并重,以解决问题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要抓好整改落实,突出实践性,把主题教育贯穿全过程,边学边查边改,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全面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才能筑梦前行,推动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区住房城乡建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