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强调 紧紧围绕深挖整治目标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10月28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等单位汇报前阶段工作情况,并就本系统贯彻推进会议精神作安排部署。

  黄宗华指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转段关键时期,进入“不进则退、慢进易退”的战略相持阶段,啃硬骨头、趟深水区的攻坚突破阶段,检验证据质量、考验司法能力的法律交锋阶段,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整体推进阶段,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三个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牢牢掌握专项斗争的主动权,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将既定目标一抓到底,务必夺取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在形势把握上再加压;要突出工作重点,在深挖整治上再发力,紧紧围绕今年深挖整治目标,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以严格依法办案为根本要求,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要着眼于长效常治,研究探索长效机制,推进综合治理,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推进自身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领导马奇柯、罗建国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