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召开 聚焦问题抓整改强化责任抓落实 确保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0月2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听取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易地扶贫搬迁整改、扶贫项目资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领导张小宁、陈清松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序时推进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整改进度总体较好。同时,也要清楚看到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全区上下必须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聚焦问题抓整改,强化责任抓落实,确保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会议强调,要聚焦“三个落实”,确保措施、政策、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聚焦深度贫困,加快后坪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和产业支持力度,确保脱贫路上不掉一队、不落一人。要聚焦“四个不摘”,推动责任压紧压实、政策落地落实、帮扶持续用力、监管到边到位。要聚焦脱贫质量,进一步完善扶贫产业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强化扶志与扶智相结合,不断巩固脱贫成果。要聚焦问题整改,强化措施落地,加快销号进度,举一反三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消费扶贫、东西扶贫协作等各类问题整改。要聚焦作风改进,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走过场整改、“滥竽充数”整改等不严不实情况,以优良的作风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