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病重生活雪上加霜 师生爱心捐款汇聚希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10-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面对母亲病重,让我们这个家雪上加霜,在这里谢谢大家将我从茫然无助中解救出来,为我们家带来了希望,能生活在武隆中学是我最大的幸福……”近日,在武隆中学高中部会议室,一场不足10分钟的爱心捐款仪式让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在仪式会场,武隆中学校方领导及部分学生代表表情凝重地围坐在会议桌两旁,前方屏幕上“重庆市武隆中学全体师生为李碧娟老师爱心捐款仪式”字字千斤压在李碧娟的心头。

  “她从未因为母亲的病情请过一天假,如果不是其他老师半夜听到李碧娟的哭泣声,我们校方也不会知道这个事。”该校校团委书记刘中强一句话道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李碧娟,丰都县双龙镇人,西南大学研究生毕业,2017年9月进入武隆中学,现任该校高三年级生物老师。李碧娟父亲原本在工地打工,2012年在工地上因意外事故导致脊椎受伤,医疗花费10余万元,治疗后干不了重活,只能在家休息。其母亲生病前依靠在服装厂打工的微薄收入供两个女儿读书,好不容易李碧娟学有所成,毕业后出来工作继续供妹妹读大学,然而在今年9月23日,不幸再一次降临到这个贫困的家庭——母亲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经医院专家组会诊,需透析、化疗暂时控制病情,等病情控制后,再进行骨髓移植,最后转入长期的扛排治疗,治疗花费需要100万元左右。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武隆中学校团委发起了爱心募捐活动,全校师生共筹集爱心捐款146284.9元。

  虽然这笔捐款对于庞大的医疗费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涓涓细流汇成海,146284.9元对于李碧娟来说不仅缓解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也是在她茫然无助时照进心底的一束光,陪同她一路铿锵前行。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刘中强说,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不论能力大小、捐款多少,都能献出一份爱心,为这个年纪轻轻,却不得不承担家庭重任的教师献出一份爱,编织一份情,或许我们就能挽救一个即将破灭的家庭,让这个家重现欢声笑语、再扬希望之帆。

  武隆中学团委办公室电话:(023)77710153

  李碧娟电话:18716338202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