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推进情况汇报会 抢抓发展先机善于发挥优势 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10-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10月25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推进情况汇报会,专题听取“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武隆创新发展”课题调研汇报。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先机,明确目标路径,善于发挥优势,找准补齐短板,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武隆创新发展”课题调研组先后前往两江新区、渝北区等重庆六区和贵阳市、深圳市等地,考察学习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和先进经验。同时,深入区内企业、相关部门广泛调研,全面分析我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现状、成效、短板以及未来的机遇和措施。黄宗华认真听取调研组汇报,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

  黄宗华指出,大数据智能化是武隆实现创新发展的突破口,更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对比先进地区,我们自身有一定优势,但仍存在基础薄弱、人才不足、产业滞后等问题,全区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发展先机,明确目标路径,善于发挥优势,找准补齐短板,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黄宗华强调,要着力夯实基础和平台建设,提升大数据在各层级、行业、区域之间的“聚”“通”“用”水平,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智慧景区、智慧园区。要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引进一批新兴产业和研发机构,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抓好现代农业、现代旅游、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要着力在体制机制、人才资源、发展环境上强化保障和支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破除发展壁垒,引进一批专业化应用型人才,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领导何正清、刘高永、何林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