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六次会议 抓好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10-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袁智力)10月17日,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六次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区政府副区长罗建国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六起涉黑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全市关于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总结我区前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好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要抓紧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要集中攻克一批黑恶势力、宗教势力干扰渗透、信访矛盾突出问题。要抓好社会治安重点人群、区域整治。要加大宣传和氛围营造力度。要建立起高效的涉黑涉恶案件侦办、起诉、审理会商机制。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胜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今年1至9月,全区共立涉黑涉恶类案件31件,侦办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区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名民警打击黑恶人数22.33人;区检察院共受理审查起诉涉恶案件6件44人;区法院受理指控为恶势力案件共计3件25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共收到并办理问题线索82件,纳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台账管理45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