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仙崖拾起的鲜红缎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9-18   阅读量:

  ◇邓帮华

  神话,腾云驾雾,插上翅膀。在天尺坪的风中,时常可以听见青衣仙女醉心如入骨的笑声。在阳光照耀下的绿光里,时常可以看见龙王三太子驾驭着白马,奔驰在天池坪的山坳里,行走在大自然恩赐的百花谷长廊上,穿越在白马山的灌木丛林里。

  白马天街的夏天,四面山头鸣蝉唱歌,百鸟争鸣,多像天上街市里的轻歌曼舞,多像喧闹的琴台茶寮。这本是大自然最美的交响,可在白马王子的耳朵里,每一声鸣唱,都像流淌的眼泪,都像青衣少女撕心裂肺的哭泣。王母娘娘呀,你的银簪发出冰冷的寒光,毒辣的乌金天尺重重打在青衣少女的身上,打断了母女情长,却无法打断对白马王子的相思。乌金天尺划破了巍峨的群山,形成汹涌澎湃的乌江,构成了千里画廊。但这条江却隔断了一对恋人的深情,让青衣仙女伤心欲绝,寸断肝肠,让白马王子骑着白色骏马狂叫狂奔,呼唤自己的新娘。

  在白马山上,打开心灵的窗牅,里面全是悦目的风光,叫人神清气爽。但我们的目光却无法看见翩翩起舞,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上寻找白马王子的青衣仙女。也许只有白马王子,才能看到她的身影,才能读懂她多情的眼眸和美丽的脸庞。

  在天尺坪,一垄垄的树,一个一个的山头都是用翡翠妆点,一座又一座茶山,一个又一个石林,都被一圈一圈的茶芽缠绕,从山脚缠到山巅,就像大大小小的玉环戴在群山之上。我们用最低的目光仰望每棵树,仰望每座山头,仰望天空中的鹊桥,它们都耸入了蓝天,触碰着多情的云彩。我似乎看见阳光照耀下的每片绿叶,都长出嫩绿的眼睛,都透出绿色的光芒。每棵挺立的树,都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她们簇拥着青衣仙女,在白马山,在天尺坪,在望仙崖的悬崖峭壁之间,寻找白马王子跌落在望仙崖的身影。天尺坪的树,长在山崖边,长在山坳里,长在砾石中,她们有的温柔流情,有的婀娜多姿,有的娇小玲珑,葳蕤着绿色的梦,像楚楚动人的青衣少女,是青衣少女身边无数个仙女的靓丽身姿。

  山峰亲切,恋情依然浓烈,灵魂诱惑着梦想不断开花。所有的思恋,深深蕴藏在每棵发光的树里,幸福是清风吹来,荡漾在绿波上的甜蜜。洒落在白马山上的每一滴绿意,都是甜蜜的娇羞,都是青衣仙女动人的目光。天尺坪开放的每一朵鲜花,都是仙女幻化的笑靥。

  几百万年的厮守,青衣仙女终于幻化成仙女石,站在乌江北岸等待自己的恋人。她伸出芊芊细手,姗姗移动脚步,在对着乌江南望的目光里,设计跌落的眼泪。在时光的隧道里,她的瞳孔露出锋芒与锐利。盼望着乌江水枯,盼望着山与山的依偎,盼望着思恋的有情人驾着轻风而归。

  白马王子,站在望仙崖上北望,悲痛欲绝,泪如雨下。他面对苍穹呼唤,呼唤青衣少女的名字。他忘不掉天庭中的氤氲仙气,忘不掉仙草园的芬芳四溢,更忘不掉青衣仙女楚楚动人的微笑。那青衣仙女抛给白马王子定情的绣球,已经幻化成百花谷里的绣球花和万紫千红的花朵,白马王子每次看到盛开的鲜花,就想起浪漫天街百草园里的追逐,就想起银河边的嬉戏。他悔恨不该那么放肆,悔恨不该冲撞王母娘娘的銮驾。要不,怎会惹怒王母娘娘,像法海一样,无情扯断一对恋人的的爱,让自己的女儿青衣仙女接受打入凡间之苦,接受永不能相聚的惩罚与赎罪。

  白马王子,驾着白马,踏着明月洒下的月光,在百花谷里寻找,在望仙崖上等待,在天尺坪的茶山与密林里飞奔,拾起了青衣仙女遗落的鲜红缎带,那是恋人的信箴,是山盟海誓,是山韵月影,是爱情路上的火热信念。

  追求自由,追求爱情,追求幸福,已经成为永恒的主题。白马王子与青衣仙女之爱,是山与水之爱,是大自然之爱,是真理对抗邪恶溅起的一朵浪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善待人意,为善去恶是永久的格物。我们相信有情人终成眷属,追求梦想,我们相信只要努力,爱的路上处处开满鲜花,生活永远就会甜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