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武隆疾控发展研讨会在武举行 加强东西扶贫协作 为群众提供更优质均衡健康服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9-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顺兵)8月31日,济南-武隆疾控发展研讨会在武召开,鲁渝疾控专家一同论道,共谋疾病预防控制发展之路。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克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区政府党组成员李广华及两地疾控中心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如何用大数据分析推进传染病防控精准化?如何完善贫困地区疾控能力建设及需求?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围绕疾控体系改革、传染病防控精准化大数据分析等主题作精彩发言,研讨新时代条件下疾病预防控制发展的意义和举措,并就践行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求,从鲁渝疾控工作如何展开深层次协作,更好地为两地建设发展和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刘克佳表示,举办济南-武隆疾病预防控制发展研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意见的具体实践。渝东南片区地理地貌、气候条件独特,既给人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条件,也制约着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此次研讨会共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共议结对帮扶,共谋疾病预防控制发展,必将推动本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卫生与健康扶贫协作工作,今年4月,区疾控中心与山东省济南市疾控中心签订了对口扶贫协议,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在未来2至3年内,两地将在疾病预防与控制相关领域展开一系列深度协作,进一步优化结对关系,提高专业服务能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均衡的健康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