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调研交通重点项目及后坪脱贫攻坚工作 不折不扣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9-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8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深入土坎、后坪等地,就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G65包茂高速渝湘段土坎互通立交是渝湘高速公路我区境内新增的一个互通立交,项目位于土坎镇西侧,在现有G65包茂高速渝湘段白马互通和武隆互通之间,互通连接与G319国道和县道巷双路相接。通车后,游客从重庆主城区出发经渝湘高速土坎互通直接下道,经土坎乌江大桥可直达对岸的羊角古镇,行程将缩短30公里。

  详细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后,卢红指出,土坎互通立交工程是武隆大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各项收尾工作。要严格执行施工相关标准,确保互通工程建设质量。要加紧推进各项验收程序,确保土坎互通立交工程早日实现通车。

  在后坪乡,卢红先后来到天池苗寨、西山水库及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天池苗寨开寨准备工作、水库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情况。卢红说,天池苗寨是后坪乡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之一,相关部门及乡镇要加快推进S421、S204道路建设进度,同时抓紧苗寨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苗寨开寨方案,确保苗寨如期开寨。要持续发展乡村旅游,提高农家乐接待水平和经营能力,加大各类培训力度,让老百姓有一技之长,吃上、吃好“旅游饭”。要不折不扣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对照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确保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区领导刘高永、陈清松一同参加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