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黄莺凤山长坝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脱贫精准施策扎实整改 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近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凤山街道、长坝镇、黄莺乡、赵家乡部分村社调研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完成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调研中,黄宗华先后来到黄莺乡黄莺村、凤山街道蒲板村、赵家乡香房村、长坝镇民主村等地,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各村基层阵地建设情况,并与村社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各村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电商发展等情况,并针对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和思路。

  黄宗华指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不能“松松气、歇歇脚”,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在壮大产业、发挥特色、培育品牌上下功夫,不断巩固脱贫质量。要真抓实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用心、用力为贫困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切实发挥好驻村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干部重要作用。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狠抓精准施策,坚持一户一策、对症下药,下大力气进一步解决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就医就学等各项问题。

  黄宗华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整改工作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中的重要方面,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杜绝形式整改、假整改等问题,做到扎实整改、真实整改、高质量整改。要充分认识到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严峻性,探索出一条既让群众满意,又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整改路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