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安排部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信访工作 做到“七个坚决防止” 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2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蓁)8月27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节前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安全稳定信访等工作。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安全稳定信访等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七个坚决防止”,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卢红、杨国权、潘晓成、王频、石强桢、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汇报了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各项工作,以及应急值班准备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黄宗华指出,做好安全稳定信访工作是当前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安全稳定信访等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峻性,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七个坚决防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信访各项工作。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稳定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扎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信访稳定、社会防控、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等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要求,围绕12类黑恶势力问题,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形成稳、准、狠的打击攻势,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全区上下加强协调配合,各级各部门既要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广泛发动、干群结合、群防群治,做到在任务落实上全员参与、在隐患排查上滴水不漏、在防好控稳上万无一失,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卢红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要按照“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的总体要求,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的安全稳定重大风险,逐一落实管控措施、管控责任,严控事故灾害,尤其在自然灾害防止、旅游安全、生产安全方面,要强化对重点方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的盯防,从即日起至10月10日,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日报告制度,以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