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8-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8月22日,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5次会议在区委常委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二季度工作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区扫黑办要牵头对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对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要加强对涉黑涉恶类案件的会商研判,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宣传发动,不断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能力和质效,组建高素质专业办案队伍,加强涉黑涉恶类案件线索的整理排查,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等举报线索的办理情况反馈,切实通过办案水平和质量的提升,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临近,时间越往后,安保维稳工作要求越高,任务也越重,全区上下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打击各类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