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第二届家庭才艺大赛圆满落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8-23   阅读量:

《家风》

《快乐的一家子》

《垃圾分类作用大》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8月21日,第二届家庭才艺大赛决赛在区大礼堂精彩上演,10组家庭通过才艺表演弘扬家庭美德,倡导良好家风。

  决赛现场,舞蹈、情景剧、朗诵、小品、乐器演奏轮番上演。其中,《垃圾分类作用大》《劳动协奏曲》等情景剧,展现了不同家庭的良好家风,具有较好的教育意义;时装秀表演《环抱绿色》更是将环保理念融入到家庭教育中;《我的篮球梦》《爱的华尔兹》《幸福一家人》等节目均展现出了每个家庭特有的兴趣爱好。

  “今天,我们一家共同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将我们家敬老爱亲的家庭氛围和美德传递给更多的人。”市民吴桃红告诉记者。

  “希望通过开展这些活动,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倡导市民树立和传承良好家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更多的家庭重视家庭建设,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亲相爱,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据悉,本次家庭才艺大赛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分为才艺展示、知识问答两个板块,赛事共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3等奖3个,并通过“武隆印象”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经过激烈角逐,林艳家庭以节目《垃圾分类作用大》和知识问答满分的成绩赢得了大赛一等奖。

  区领导王频、石强桢、辛莉、邓勋发、张允峰、徐正菊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