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通人脸比对显“奇效” 偷车贼“逍遥”一年终落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8-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近日,记者从区公安局获悉,该局通过警务通设备比对发现嫌疑人线索,成功破获了一起一年前摩托车偷盗案。

  时间回到2018年2月中旬,区公安局鸭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鸭江中学正门附近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案发地周围进行勘察、走访,并获取了嫌疑人尾随被害人并实施盗窃的监控视频。通过监控发现,车主当日在鸭江镇滨河公园临大溪河河边钓鱼时,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且未取钥匙,犯罪嫌疑人将钥匙盗走后便在一旁暗中观察摩托车车主动向,随后尾随摩托车车主将摩托车推行至鸭江中学大校门附近,趁车主回家找钥匙时,犯罪嫌疑人将摩托车盗走。但由于获取的视频录像清晰度不高且为斜上方45度拍摄,后期民警虽扩大走访范围,并将嫌疑人照片发往鸭江镇各村组干部辨认,均未获得侦破案件的可靠线索。

  直至今年4月,区公安局向基层一线民警配发警务通设备,鸭江派出所民警在摸索警务通使用方法过程中,将该案嫌疑人照片通过警务通人脸比对软件进行比对,因照片模糊、角度不正,多次比对结果相似度都不高,但细心的民警在查看比对结果时,发现一比中对象王某为该辖区居民且有盗窃摩托车犯罪前科,经民警进一步核实,发现该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民警立即布控,并掌握了王某的活动轨迹,后经传唤讯问,王某对其2018年2月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区公安局已对该犯罪嫌疑人采取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