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020年全面完成“雪亮工程”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8-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8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雪亮工程”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雪亮工程”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接入工作及全区新建视频资源点位摸底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雪亮工程”是中央部署开展的增强国家安全保障能力的战略工程,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政府工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是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重要手段,是地方政府对当地群众开展便民利民和服务群众工作的新方式,对提升城市应急处置指挥、治安防控和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雪亮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保障,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有序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作督导,推动相关单位切实做好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力争在今年实现重点公共区域视频联网率达到90%,重点行业、领域视频联网率达到80%。到2020年全面完成“雪亮工程”建设,实现全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目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