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上半年受理各类案件5079件审执结3675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8-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近日,记者从区法院获悉,今年上半年,该院受理各类案件5079件(含旧存816件),审执结3675件,同比分别增长3.62%、7.17%。

  今年以来,区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职责,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上半年,该院受理各类案件5079件(含旧存816件),审执结3675件,同比分别增长3.62%、7.17%,审判类案件结案率78.9%,执行类案件结案率63.64%,法官人均结案118件。其中,受理刑事案件102件,审结84件;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632件,审结2063件;受理执行案件2178件,执结1386件;受理非诉行政案件135件,审结135件。

  据介绍,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完善“诉源治理”机制,提升人民法院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到人民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精心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紧抓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切实提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持续提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水平,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