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庙垭凤来平桥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多业并举壮大集体经济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8月2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赴庙垭乡双桥村,凤来乡高寿村,平桥镇红隆村、乌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以及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因地制宜、多业并举,不断拓展农业农村发展新空间,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庙垭乡双桥村近年来强力推进产业发展,生猪、山羊、能繁母猪、中药材、核桃等产业入股集体经济已经建立起长效增收分红机制。黄宗华来到双桥村便民服务中心,先后察看双桥村多媒体会议室、文化活动舞台等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详细询问该村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发展等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出针对性建议。在凤来乡高寿村,黄宗华详细询问该村未脱贫户数人数,了解到除鳅田稻外,该村还发展了脆桃等产业,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来到平桥镇红隆村、乌杨村,在与基层干部群众的交谈中,黄宗华详细了解两个村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短板和弱项等。

  调研中,黄宗华肯定各村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既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也是推进现代化农业发展的需要。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当地实际出发,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强化措施,进一步发展好集体经济。

  黄宗华强调,要着力补齐村集体经济短板,因地制宜、多业并举,在发展传统和特色农业产业的同时培育更多新业态新模式。要积极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拓展农业农村发展新空间。要加强政策扶持和产业指导,充分调动村集体、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各方面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