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火炉土地桐梓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2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8月19日,区委书记黄宗华赴火炉镇鲁家村,土地乡小岩村、沿河村,桐梓镇官田村、繁荣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坚决攻坚克难,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火炉镇鲁家村种植了近千亩经果林,并利用退耕还草政策养殖板角山羊助农增收。黄宗华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未脱贫户数、人口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大家规模化、精细化养殖板角山羊,延长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火炉“碗碗羊肉”的品质和口碑。

  “从家到卫生室要走多久?”“医保能够报销多少?”土地乡小岩村卫生室内,几位村民就近便能享受快捷的医疗服务,黄宗华关切询问医保报销比例,察看卫生室设施配套。他说,实现群众医疗有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中的重要一环,要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政策,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最大限度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沿河村以农村“三变”改革为契机,引进公司发展了1000余亩银杏,致力以“三变”模式实现农户、公司、村集体三赢。黄宗华肯定该村的发展思路,并勉励大家不断探索“三变”改革示范化的路子。

  在桐梓镇,黄宗华深入官田村、繁荣村,实地察看基层党组织建设,详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发挥等情况。他说,桐梓各村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用好、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加快江(口)后(坪)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形成区域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黄宗华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既要数量,更要质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攻克“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一以贯之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在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狠下功夫,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要聚焦已脱贫户、临界户、未脱贫户三类群体,常态化开展动态摸排监测,针对性制定帮扶举措,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贫困群众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