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学会垃圾分类 助力美丽武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8-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剩菜剩饭属于哪一类垃圾?”“烟蒂、电池、报纸、玻璃,哪些是属于其他垃圾?”8月17日,武隆区“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城区都市广场举行,吸引上百名过往市民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现场解说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大富翁、垃圾分类套圈等趣味活动供市民体验。市民一边挑战游戏,志愿者们一边普及垃圾分类和投放指南,现场格外热闹。

  “这个我会,废电池和废水银温度计属于有害垃圾!”闯关挑战的过程中,市民们竞相抢答、信心十足,在游戏中不知不觉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市民正确认识、积极支持、科学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和单位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并在8月17日举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为积极响应配合市级活动,我区于当日同步开展志愿服务行动首场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