庙垭乡一年养蚕九批 可实现产值280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8-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一条条幼蚕扑在桑叶上,吸食着嫩叶里的养分,时而立起脖子蠕动,时而埋头吃着桑叶,桑叶里传来连续不断的沙沙声……近日,在庙垭乡双桥村,农户邱华淑正在给蚕添加桑叶,看着健康成长的蚕宝宝,她开心地笑了。

  “这一批的蚕茧马上就可以卖了,我已经向蚕房预定了蚕种,今年,我还要再养几批蚕”。邱华淑告诉记者,今年她喂养了四批蚕。每批喂养了三张蚕种的幼蚕,每张蚕种能产50几公斤蚕茧,蚕茧收购价在33元/公斤左右,目前养蚕已挣了1万多元。

  庙垭乡蚕茧站负责人魏明勇介绍,该站今年已向农户发放了六批蚕种,全年一共将下发九批。每批蚕发蚕种150张,每张蚕种可产蚕茧50至70公斤,每公斤蚕茧的收购价在32至35元之间,每张蚕种能够实现产值约2000元,每批蚕茧最低产值近30万元,全年全乡养蚕产值约280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