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 690户残疾人家庭足不出户做康复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9-08-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使用上下肢训练器的时候,把双脚放到踏板上,像骑自行车一样试着慢慢转动,双手也用同样的方法进行锻炼……”8月19日,区残联工作人员一行为家住城区宜居佳苑小区的王德顺老人送去一套免费的康复器材。

  王德顺老人因肢体残疾,常年卧床,平时做康复训练需由妻子用轮椅推送到康复中心,往来路途较远十分不便。区残联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免费将康复器材送到了他的家中,并安排专人入户为其安装器械,现场指导培训如何正确使用器材,让老人在家就能进行康复训练,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我们在入户走访了解残疾人康复需求的同时,结合他们自身情况,有针对性的发放康复器材包,并现场讲解和示范如何使用,保证每位收到康复器材的人会用且用好器材。”据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康复器材包分A组有氧康复及协调能力训练器材、B组下肢力量及平衡能力训练器材、C组心肺功能及协调能力训练器材、D组上肢肌耐力训练器材4类,包括阻力圈、按摩棒、上下肢联动训练器、臂力器等康复器材。

  据了解,我区共有690户不宜出门、家庭困难且重度残疾的残疾人家庭,按照自身实际需求,陆续领到区残联免费赠送的康复器材,享受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康复训练的便利。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