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在我区实施贫困学生勤工俭学帮扶工程 55名贫困大学生参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9-08-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感谢水利部为我提供的这次勤工俭学机会,不但照顾了家里还能挣到钱,真是太开心了!”8月16日,在芙蓉街道办事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正在为区扶贫办整理资料的贫困在校大学生黄静告诉记者。

  据了解,贫困学生勤工俭学帮扶工程属于水利部定点扶贫武隆的“八大工程”之一,在水利部的帮扶下,今年我区将安排55名大中专生贫困户学生开展勤工俭学,帮助贫困学生增加收入,减轻家庭负担。

  据悉,从2016年开始,水利部将参加勤工俭学的贫困大学生安排到广东、广西等水利企事业单位参加社会实践,并落实勤工俭学学生岗位、报酬、交通费用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选拔的贫困家庭大学生,由户籍所在乡镇(街道)政府安排公益性岗位,让贫困大学生参加1个月暑期勤工俭学社会实践活动,按每人每月3000元标准补助劳动报酬。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水利部今年帮扶的勤工俭学活动大大减轻了学生的安全压力,我们将利用好这次机会,为更多的贫困家庭减轻负担,助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