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水平测试 以考代练 以测促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我区167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区委党校四楼多功能厅参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测试。

  60分钟的考试时间,考场内鸦雀无声,大家或若有所思,或奋笔疾书。“这次闭卷考试,还真能测出水平。拿到卷子一做,立马就发现了自己在知识上的短板。”参与考试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做好监督执纪工作,既要有丰富的办案经验,更要精通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

  据介绍,区纪委监委为提升干部素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特组织了这次知识测试。参加测试的人员包括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和巡察组、派驻(出)机构的全体干部,以及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等。考试范围涵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审查调查、问题线索的排查和初核、常见违纪违法行为定性问题等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的内容,以单人单座闭卷的方式进行测试。

  据了解,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将开展审查调查、线索处置、案件审理、信访处理等针对性学习,查找并补足知识上的薄弱环节。同时,将继续开展“以考代练、以测促学”学习模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黄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