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和顺白马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因地制宜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8月13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和顺镇海螺村、打蕨村、周家山村以及白马镇鱼光村调研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因地制宜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和顺镇海螺村大力推进电商扶贫,每年电商销售额上千万元。黄宗华来到该村便民服务中心和电商公共服务点,实地察看基层阵地建设和电商产业规模,勉励干部群众用好电商平台,推动更多本地特色农产品“飞出大山”,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打蕨村和周家山村依托生态和海拔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今年暑期有上万游客前来避暑纳凉。黄宗华十分肯定发展乡村旅游的增收路径,他说,要在本地特色果蔬供应、康养设施配套、服务水平提升上下功夫,发挥能人带动作用,因地制宜走好旅游富民路。

  榨菜产业是白马镇鱼光村的主导产业之一,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黄宗华详细询问榨菜种植规模、产业链条等具体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涪陵对口帮扶武隆的重要契机,做大榨菜产业规模,延长榨菜产业链条,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

  黄宗华在调研中强调,绿色发展是我区脱贫摘帽的重要“法宝”,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高质量发展道路奋力前行,实现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促进”。要因地制宜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提档升级乡村旅游,让来武游客享受高质量服务,让基层群众分享到更多发展成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基层能人在脱贫攻坚中展现更大作为,形成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良好局面,为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