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用实干诠释初心用实效兑现使命 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8-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 实习记者 张行)8月8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现场会召开。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脱贫攻坚、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用实干诠释初心、用实效兑现使命,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同志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沧沟乡青杠村考察调研了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沧沟乡青杠村依托“驿文化+”,打造实景体验式特色文化旅游项目,正由贫困村向着“旅游村”迈进。与会人员在会前走进村内,边走边看边问,仔细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情况、文旅产业分布和贫困群众增收路径等。

  会议听取全区脱贫攻坚总体情况、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乡镇、部门代表发言。

  黄宗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内容,是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把脉、科学指引和系统指导,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坚定的初心使命、学出深厚的人民情怀、学出科学的思想方法、学出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感悟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崇高境界,切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持续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检视和精准解决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更加扎实有效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易地扶贫搬迁问题、专项督查巡查反馈问题、产业扶贫问题、扶贫项目建设问题、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双赢问题整改,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历史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脱贫攻坚、主题教育“两手抓”“两促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用实干诠释初心、用实效兑现使命,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卢红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出实招解难题,帮在实处、扶在要处,逐户逐人查漏补缺,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进一步推动“责任、工作、政策”三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攻坚整改,聚焦重难点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