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走进后坪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7-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7月23日,区中医院组织山东省济南市中医院来武挂职专家、涪陵区中医院来武挂职专家等前往后坪苗族土家族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让百余村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免费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主要对针灸科、肺病科、骨伤科、脾胃病科等科室的病症进行诊治,常见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关节疼痛等。义诊中,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为其制定诊治方案,并免费发放阿莫西林胶囊、感冒清热颗粒等50余种常见病、多发病药品。

  “前两天就听说区中医院将组织专家过来义诊,我们早上6点就赶来看诊了。”今年73岁的村民肖贵发说,年龄大了坐车不方便,看病难,“今天,专家来到我们身边坐诊,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实在是太方便了。”

  “希望通过开展义诊,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留守老人和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区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村民能对自己的病情早发现、早治疗,根本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