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蹲点督导武隆落实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召开 创新举措压实责任 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7-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 见习记者 张行)7月23日,市发改委第十督导组蹲点督导我区落实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我区易地搬迁等方面问题整改工作。

  市发改委巡视员欧阳林,区领导卢红、胡珍强、陈清松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我区易地扶贫搬迁、东西部扶贫协作、扶贫工程项目监管招投标管理问题整改有关情况汇报,27个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房屋面积超标等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

  欧阳林强调,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将本次整改化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让老百姓从整改中得到实惠。要认真梳理数据,算清细账,精准制定后扶帮扶措施,切实解决房屋面积超标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配套的协同力度,做好配套政策完善和帮扶对接,组织落实专人,开辟绿色通道,合力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加强巡回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及时化解整改中存在的疑难问题,真正实现为民解忧,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卢红指出,各乡镇部门要把本次中央扶贫专项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后扶帮扶的重要措施贯穿始终,按照“一户一策”,做好帮扶指导,以整改促发展促增收。要提升认识,创新整改举措,坚定整改决心,倒排工期,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有的放矢。要研究做好配套政策,加紧出台易地搬迁帮扶政策,全力抓好产业扶持。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攻坚力度,按照领导“划片包干”要求,组建工作组,形成合力,推进真整改真见效。要加强整改攻坚阶段督查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每周通报,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保证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