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第十次会议暨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 黄宗华主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7-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7月18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2019年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巡视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东西部扶贫协作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水利部定点帮扶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等汇报,审议《2019年乡镇(街道)、部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考核体系》《武隆区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的通知》等议题。

  在听取全区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巡视问题整改推进情况汇报时,会议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创新思路研究良策,全力确保巡视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不安全住房整改力度,保质量抓进度,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从源头查找问题,努力提升扶贫小额信贷规模,加快扶贫资金下达进度,保障扶贫项目顺利开工。要简化涉农项目审批流程,切实解决审批时间过长、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要对照全市其他区县,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

  在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工作的通知》时,会议强调,要立足实际,针对基层卫生室、村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制定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健康扶贫政策。要按照相关要求,研究将更多慢性疾病纳入报销清单,切实减轻贫困群体看病负担。要在用好现有扶贫政策基础上,加大前端干预,突出疾病预防,从源头降低因病致贫比例,以强有力的举措保障群众健康水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