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缩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7-17   阅读量:

  ◇杨武均

  石桥,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险峻秀拔的奇峰罗列四周,波光掠影的平湖镶嵌其中。百姓依山而居靠水而息,好一派江南水乡的韵味。

  石桥,一个令人陶醉的地方。举目四望满目碧翠间白墙灰瓦,沿湖大道随绿水青波跳动。驱车畅怀驾艇寻趣,好一个世外桃源的英姿。

  脚踏白玉坝,目及山王洞;回眸东岳庙,遥想两葛河。

  我们忘不了,2017年世界瞩目的日子。10月18日,68页3万多字沉甸甸的报告,三个半小时铿锵有力的话语,71次经久不息的掌声。

  我们忘不了,报告中总书记那坚定的自信,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经典宣誓。

  我们更忘不了,习总书记为中国科学发展绘就的宏伟蓝图,点燃的未来中国富起来强起来的指路明灯。

  回顾历史,鸦片战争砸开了我们的国门,帝国主义的铁蹄践踏着华夏大地。

  站在圆明园的废墟上,我看到的是生灵涂炭满目疮痍,看到的是无尽的黑暗,看到的是尖刀下的鲜血。

  伫立南湖红船,96年前,在中华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中国共产党用一抹黎明的曙光,引领千百万中国劳苦大众,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崭新的傲然于世界东方的新中国。

  曾记得,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率领走过炮火硝烟的共产党人,从西柏坡意气风发地赶赴北京。临行时,老人家语重心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希望考个好成绩。

  70年过去了,中国共产党人“赶考”的脚步从未停歇。习总书记站在新时期的起点,带领我们的党在中华大地上书写亲民爱民的壮丽篇章!从古朴的黄土高坡到生命禁区的青藏高原,从漠北的白山黑水到江南的鱼米之乡。从东海之滨的晨曦到帕米尔顶峰的夜幕,从北国蜿蜒的长城到南海璀璨的明珠。从“两弹一星”、洲际导弹、航母下水强军护国,到载人飞船的成功升空。这,无不告诉我们,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

  我们深知,中国人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就是一部艰难的奋斗史。我们自豪,石桥人的幸福日子,就是十四亿中华儿女奔赴小康的缩影。

  你看,一排排极具民族风情的楼房在街道两旁林立,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闲适舒心。绿化美化文化交相辉映,律动着石桥小镇的前世今生。

  你听,苗乡的叶笛婉转,流淌着幸福的旋律;土家的庭院幽雅,飞扬出温馨与甜蜜。欢声笑声歌声高潮迭起,诠释着新农村美好的未来。

  这,就是美丽富饶的苗乡石桥。

  这,就是文明和谐的土家石桥。

  这,就是炫丽于世界舞台中央的华夏大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