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巾帼脱贫技能大培训进乡村”走进黄莺 为全乡贫困妇女开展家政技能培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7-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顺兵)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巴渝巾帼行动”,提升群众职业技能,拓宽群众就业渠道,7月10日至11日,“重庆市巾帼脱贫技能大培训进乡村”活动来到黄莺乡,为全乡的贫困妇女开展家政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资深家政服务培训老师从养老护理、母婴护理、礼仪礼节、居家保洁等家庭通用基础技能入手,详细讲解了家政服务礼仪常识、居家保洁、老人与婴幼儿护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并采取手指小游戏的形式,让大家学会如何跟小孩子互动,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实用技能。

  “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老师手把手教我们家政服务相关手法、流程及注意事项,让大家轻松地学习家政实操技能。”参训人员告诉记者,培训老师除了对专业技能进行培训,还引导学员们转变思想,树立依靠自身努力,通过一技之长脱贫致富的理念,同时,培训内容实用,对家庭生活和就业入职都有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由市妇联、市人力社保局、市扶贫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由巾帼园和重庆市江北区至品职业培训学校分赴13个区县16个乡镇具体实施的巾帼脱贫项目,该项目共16场次,培训贫困妇女800余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