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激励人心 榜样力量催人奋进 600余党员干部聆听宗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7-08   阅读量:

图为报告团成员深情回顾宗云同志先进事迹。 (张再行/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宗云的一生,是对党忠诚、司法为民的一生;是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是胸怀大志、光明磊落的一生;是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一生……”7月4日下午,我区在岗殉职法官宗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人民大礼堂举行。当天,6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会。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委副书记王频,何正清、周光、马奇柯、张小宁等区领导参加报告会。

  宗云同志生前是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今年3月8日中午,宗云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49岁。从事法官工作23年,宗云同志1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获嘉奖,12次公务员年度考核获评优秀,2次被市高法院评为“优秀法官”。

  报告会上,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宗云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片。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理华,重庆星空律师事务所张宇龙,重庆市贵尔达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姜杰等6位报告团成员用朴实感人的语言,从不同角度深情回顾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法官宗云同志生前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让全体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深切的心灵洗礼。

  黄宗华指出,宗云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一心为民的执着追求,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作为、始终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宗云同志是全区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人民法官的优秀楷模,是忠诚党的事业、司法公正为民、勇于攻坚克难、清正廉洁自律、默默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是武隆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学习宗云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学习宗云同志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牢记宗旨、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严守纪律、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宗云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重要内容和生动教材,大力学习弘扬宗云同志的崇高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锐意开拓进取、甘于无私奉献,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武隆篇章凝聚起坚定前行的磅礴力量。

  黄宗华强调,先进典型激励人心,榜样力量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推动武隆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