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被蚊虫叮咬,宝妈要更细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7-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上周末我带孩子回了趟老家,你看这身上被蚊虫咬得到处是包,都过去了四五天了,还没完全消肿,我都不敢再把孩子带出去了。”市民郑静无奈的告诉记者。

  夏天蚊虫较多,宝宝很容易被蚊虫叮咬,加上宝宝皮肤娇嫩,一旦被咬后可能很久都好不了,很多妈妈都为此而发愁。那么宝宝被蚊虫叮咬了家长该怎么做呢?又该如何预防蚊虫叮咬呢?

  区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倪兴菊告诉记者,家里有宝宝的,应该注意室内清洁卫生,定期打扫,不留卫生死角,不给蚊虫以藏身繁衍之地;开窗通风时不要忘记用纱窗做屏障,防止各种蚊虫飞入。宝宝睡觉时可以给他的小床配上一盏透气性较好的蚊帐,或插上适合小孩使用的电蚊香,但需注意蚊香不要离宝宝太近。宝妈们带着宝宝郊游时尽量穿长袖长裤,在外出前全身涂抹适量驱蚊用品,不要在河边、湖边、溪边等靠近水源的地方扎营。

  “宝宝被蚊虫叮咬后该怎么办?”倪永菊介绍,一般性的蚊虫叮咬的处理主要是止痒,可外涂虫咬水、复方炉甘石洗剂,也可用市售的止痒清凉油等外涂药物。对于症状较重或有继发感染的患儿,可内服抗生素消炎,及时清洗并消毒被叮咬的局部,适量涂抹红霉素软膏等。同时,父母要监督宝宝洗手,剪短指甲,谨防小儿搔抓叮咬处,以防止继发感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