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抄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6-26   阅读量:

  ◇刘瀚予

  今天一早,妈妈便叫醒我一起去买材料回来包抄手,因为家里有现成的肉馅,所以只需要买抄手皮。

  回到家后,妈妈便把肉用盘子装好端到桌子上,用碗舀了一碗水,拿了两双筷子,摆出皮。我洗完手后就马上跑到桌前,开始包炒手。我左手拿皮,右手拿筷子,夹一点肉,放在皮中间,可肉馅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样在皮上滚来滚去,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移到原位。然后我把两边的角对折,在一条角上蘸一点水,然后一提,一个“胖孩子”就好了。但妈妈却在一旁哈哈大笑,我顿时泄气了,说: “不包了,不包了。”妈妈把我拉住,说: “不要泄气嘛,来,我教你。”终于,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包出了传说中的“金元宝”,我顿时心花怒放,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包完了抄手,现在该煮抄手了,我把一个个“金元宝”放入锅中,等待它们煮熟。没一会儿,我就吃到了香喷喷的抄手,那滋味比吃了蜜还甜,因为那是我通过劳动换来的,我感到无比自豪。

  (作者系区实验小学三年级5班学生)

  (指导教师 马 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