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 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6月13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9-06-14   阅读量: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6月13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黄宗华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抓党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决定》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黄宗华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全市改革发展进程中的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是新时代重庆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和方向性意义的指南针。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大意义,高度提炼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方法、明确了路径。

  全会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关心厚爱,更加自觉坚定地把践行“两个维护”放在首位、落到实处,更加自觉坚定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自觉坚定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三大战略中找准武隆的目标任务、发展路径,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发挥“三个作用”,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勇担责任、展现作为。

  全会强调,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结合武隆实际在固本求新上下功夫,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提档升级三年行动,坚持深耕仙女山、错位拓展白马山、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文旅融合示范区”和“全国优质旅游示范区”。坚持同步推进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和新兴战略产业的培育壮大,加大企业技改和创新支持力度,加快拓展园区发展空间,全面推动生态工业提质增效。紧扣“多品种、适规模、有品牌、高品质、好价钱”,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着力延长产业链条,高规格打造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样板。增加高端商品供给,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打造区域性物流集散中心,不断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和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全面增强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承接好中央、市委重大改革任务,结合武隆实际推进一批改革专项,大力发展旅游业、跨境电子商务等外向型经济,助推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统筹乡村振兴与城市提升,扎实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让城市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全会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绩效导向,一手抓攻坚、一手抓成果巩固,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精准方略,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历次督查、检查、审计反馈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巩固脱贫成果。2019年高质量完成2700名贫困人口的减贫任务,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全会强调,要做好思想舆论引导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做大做强主流舆论阵地,精心组织实施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类网络阵地管理,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全会强调,要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滚动实施好一批民生实事,切实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坚决守住老百姓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抓好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处置,坚决做好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抓好社会矛盾预防和化解工作,深入实施“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十项行动,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精心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用力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干部选用,广开进贤渠道,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持续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快补齐薄弱环节,注重打造示范亮点,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工作和党建工作。全会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市委五届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陈敏尔书记对武隆提出的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环境保护、民生改善、安全稳定、民主法治、党的建设及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武隆大地上。目前,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只争朝夕、埋头苦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武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武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