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猫大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9-06-12   阅读量:

  ◇涂泓妤

  小时候的我可是充满了童心和顽皮,特别是在我记忆中的一次“人猫大战”,让我至今回想起来,都是哭笑不得。

  那一天,我本来好好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猫呜……”突然我家那只脾气极为暴躁的猫正看着我,我不禁打了个寒噤。哦,这可不妙,它提前进入了“战斗”状态,亮出了那双锐利的牙,面目狰狞,慢慢地在我周围画圈。

  “喵!”好家伙,一下子跳上沙发,举起了藏在软垫中的“凶器”,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爸妈都不在家,这该怎么办?

  我用沙发上的枕头,挡住它的“普攻”。枕头?可不是一个称职的盾。现在的情况不能维持太久。我眼珠一转,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方法,摆脱现在的僵局。

  我用力地推着枕头,把它压倒在枕头下。“哈哈!被我抓住了吧!”我一阵窃喜。“哇!好疼!”我还没来及得回味胜利的滋味,它率先使用了新技能。

  一爪子挠过我的手,血悄悄地从缝隙中溢出来,我呜咽了一声,如珠如豆的泪水淌下,可它却还没有要罢休的意思。这时,我的脑海中闪过了一丝危险的想法:猫的尾巴是猫最敏感最不希望别人触碰的地方,那……嘿嘿,虽然很不好啦,但是谁叫你弄伤我的呢!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挡下了它的攻击,一手抓住尾巴的顶端,一手抓住它尾巴的底端上边,然后亮出我的“终极武器——獠牙”!一嘴咬在它的尾巴上。

  “喵!”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猫炸毛,哈哈,还挺好笑的。我破涕而笑,“咳……”满嘴的猫毛使我下意识擦了一下嘴,它受到了惊吓,跳下了沙发,狼狈地跑向后院。“嘿嘿”我擦了下自己的鼻子,“嘻嘻,这下你不敢‘欺负’我了吧!”客厅又只剩下5岁的我。

  (作者系区实验小学五级13班学生)

  (指导老师 黄 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