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场外,我们都在为考生服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9-06-11   阅读量:

爱心企业为考生提供帮助。

医疗保障。

耐心、安静等待的家长。

  本网讯 (记者 史坪萍)“喝口水,祝你考试顺利……”6月7日早上7时许,记者在武隆中学考点外看到,爱心企业们的一个个遮阳篷都已经搭好,志愿者们搬来了一箱箱的水和饮料,分发给考生和等候的家长、执勤的民警们,送上贴心服务的同时为考生们打气助威,在考场外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玲珑驾校高考爱心服务点棚内,一位身穿蓝色制服的志愿者正在给考生分发藿香正气水等避暑药品。“我早上7点钟就到这里了,考虑到这两天天气有点热,所以我备了很多避暑药品来免费分发给需要的考生、家长和执勤人员,虽然我没有经历过高考,但是我知道高考对每个学生的重要性。”他告诉记者,今天来到考场外做志愿者觉得很值得也很有意义,同时只要考生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一定尽力而为。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家长也自觉的行动起来。当天,早上7点30分左右,考点外接送考生的车辆开始多起来,但没有鸣笛声,也没有因为赶时间堵车时的埋怨和催促声,听到的只是“没关系,慢点,注意安全”“反正快到了,下车走段路吧”。考试开始后,协助维护考场的交警仿佛成了“摆设”,无论是司机还是家长,都非常守秩序,那些守在考场外的家长说话都很轻声,生怕影响到正在考试的孩子,因为他们都知道这一天对考生是多么重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