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将开展公务用车 加油卡管理专项检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9-06-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丹)6月10日,记者从全区公务用车加油卡管理专项检查工作会上获悉,我区将于6月10日至7月5日,对全区各公务用车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全区各乡镇(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重点检查2018年1月至2019年5月期间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购买非油用品、套取现金以及其他违纪违规行为。检查分三个阶段,6月10日至6月17日为全面自查阶段,重点摸清本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数量、使用、管理、监督情况,对存在的违规使用加油卡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并逐一提出处理意见。6月17日至6月28日为问题整改阶段,针对查出的问题,各单位要落实整改措施及责任,涉及违纪违规的,严肃追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所有公务用车加油卡一律关闭购买非燃油用品功能。7月5日前为报送材料阶段,各单位将加油卡自查报告以正式文件的形式报送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或区财政局。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将会同区纪委监委、区财政局对各乡镇(街道)、行政事业单位的专项检查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此外,今年我区将推动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建设和运行,实现编制管理、车辆调度、轨迹监控、油耗量化、费用结算和绩效考核等全流程、全要素监控。

[打印]

[责任编辑: ]